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升国旗仪式

来源:文化与传播学院 作者:崔军彦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

12月3日,由校团委、保卫处主办,文化与传播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在英才校区东操场举行。副校长孙龙国及校保卫处、文化与传播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国歌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升旗结束后,来自文化与传播学院的五位同学进行宪法领学。来自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刘国胜同学向在场师生作了主题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国旗下演讲。刘国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宪法规定的相关知识,倡议师生积极投入到宪法的学习中来,让自己成为懂宪法、知宪法、尊重宪法的守法公民,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孙龙国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

此次升旗仪式使广大青年学子知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及宪法关于国旗的相关规定,培养了同学们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营造了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此次升旗活动的举办将有力地促进同学们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