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扶沟县举办脱贫攻坚工作“校地结对帮扶”联席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狄恩仓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3月19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校地结对帮扶”联席会议在扶沟县县委会议室召开。扶沟县县委书记卢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赵红亮,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甘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本,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常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扶沟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

会议现场

扶沟县县委书记卢伟代表扶沟县四大班子及全县70多万群众,对周春辉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大力帮扶表示真诚感谢!卢伟书记介绍了扶沟县的县域县情、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第三方评估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扶沟县全体动员,通过强投入保障、强制度保障、强作风保障锤炼了干部队伍,顺利进行了第三方评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双方签订农村科技书屋交接协议

周春辉书记对2019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地接对帮扶” 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校党委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既作为政治任务,又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2019年学校要利用自身科技、师资、人才和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在扶沟县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职业教育等方面做好结合,把“校地接对帮扶”工作往实里做、往深处做,提高扶贫实效,为扶沟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我校与扶沟县企业负责人签订产学研合作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授牌。

会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扶沟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农村科技书屋交接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扶沟县扶贫办、工信委、文广新局、教育局、职教中心、科技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维俏、永星、隆力、天誉四个企业负责人,我校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技能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另讯:3月19日,我校图书馆馆长郑彦离和12名教师,带着全校师生捐赠的5000余册图书和25件书柜、10张阅览桌、60把椅子,先后为扶沟县韭园镇小王庄村、二十里店村,新区后张村,桐丘街道办郑关村和汴岗镇温楼村的农村科技书屋进行了图书上架工作,把图书分类表、目录进行了交接,并对书屋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崭新的书柜桌椅、整齐的图书,代表了全校师生的爱心。农村科技书屋的建设,解决农民看书难和学科技难的问题,是广大农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增收入的扶贫好帮手,致富“充电器”。(文/狄恩仓 图/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