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蔡明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

说明:E:\照片\190412国家安全启动日\挑\P4120004.JPG

启动仪式现场

4月12日上午,我校在英才校区南广场举行“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办公室主任贾博,省公安厅国保支队支队长姚江丽,郑州市国保支队文保大队长刘新立、文红丽,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副校长孙龙国,党委委员常锋、吕村,学生工作部部长孔颖、党委保卫部部长张中善、教务处处长周晓莉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保卫部部长张中善主持。学校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活动。

说明:E:\照片\190412国家安全启动日\挑\DSC_6148.JPG

卢奎校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卢奎校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并向省公安厅贾博主任等嘉宾颁发国家安全法律顾问聘书。

说明:E:\照片\190412国家安全启动日\挑\P4120026.JPG

卢奎校长向嘉宾颁发聘书

说明:E:\照片\190412国家安全启动日\DSC_6109.JPG

孙龙国副校长致辞

孙龙国副校长致辞。他说,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最重要、最基本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国家安全,任何经济、民生和民主,任何改革、发展和建设都无从谈起。学校举行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效果。他说,我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讲话精神,并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二要积极开展有关国家安全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把国家安全法落实到工作学习实践中去。三要牢筑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说明:E:\照片\190412国家安全启动日\挑\P4120072.JPG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板

说明:E:\照片\190412国家安全启动日\DSC_6206.JPG

学生们参观展板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师生代表参观了宣传活动展板。

说明:E:\照片\190412国家安全启动日\挑\P4120115.JPG

贾博主任作报告

河南省公安厅国保总队贾博主任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作主题报告。报告从国家安全进校园,总体国家安全观,我国我省主要安全形势,高校面临的主要安全形势,增强意识、提高警惕五个方面展开。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人民的屏障,人民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安全观,就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国际安全为依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自十八大以来,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工作正从各领域全面展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实践层次得到了具体落实。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每个人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从自身做起,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据悉,近期,学校还将开展所有班级召开一次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所有教学班的教师在课前宣读国家安全常识;各学院出一期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并在广场进行集中展览并评比;国家安全知识进团课等系列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营造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气氛并扩大对外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教育成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文/蔡明 图/韩燕飞 蔡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