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华光”体育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三十六届运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蔡明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

开幕式现场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4月18日至19日,“华光”体育活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三十六届运动会在英才校区体育场举行。

开幕式现场

18日8时30分,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苏炜副书记主持。

卢奎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奏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入场。裁判员方阵、学生方队和教职工方队精神饱满地依次从主席台走过。

苏炜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卢奎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甘勇副校长致开幕辞。

甘勇副校长致开幕辞

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讲到,2018年是我校的教学管理规范年,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短板、强基础、重落实、促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教学科研水平、学生综合能力、学校发展活力各方面均得到显著增强。学校加强体育设施和场馆投入;强化校内外体育文化项目的开展。他说,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最终要体现在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上、体现在学生刻苦学习的奋斗中。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我校教学质量提升年、改革发展关键年。我们一定要迎难而上、再创佳绩。希望大家不负大好时光,充分展示我校风采;希望参赛运动员遵守纪律、尊重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裁判员坚持原则、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公正裁判;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拼搏进取、安全和谐、友谊文明的盛会。

运动会现场

开幕式举行了隆重而精彩的入场式及表演。教职工的广播操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学生文艺表演节目《传承》《Fire》《爱我中华》《Peppa Pig》《戏曲广播操》等精彩纷呈,把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本届运动会于4月19日下午胜利闭幕。闭幕式由李欣副校长主持。

卢校长致闭幕辞

卢奎校长,苏炜副书记和甘勇副校长分别为获得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学院颁奖。

李欣副校长主持闭幕式

卢奎校长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向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辛勤工作的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本次运动会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华光”体育活动·第三十六届运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比赛项目。运动员们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创造了骄人的成绩。他表示,本届运动会的胜利举行,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整体水平和全体师生员工精神面貌的一次综合检阅,是学校改革发展迸发生机活力的具体表现。本次运动会是一次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成功的盛会!他希望大家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贯穿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去,融汇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希望“郑工人”同心同德,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有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卢奎校长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颁奖

苏炜副书记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颁奖

甘勇副校长为获得甲组团体前六名的学院颁奖

据悉,在本届运动会上,体育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2班的曹宇乾同学以1.78米的优异成绩打破1.74米的原校运会男子乙组跳高纪录;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1班的梁志浩同学以1.74米的成绩平原校运会男子乙组跳高纪录。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队伍依次为化工食品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乙组前二名分别为18体育教育3班、17社会体育2班。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文/蔡明 图/蔡明 韩燕飞 校报记者团 微传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