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第7次党委会 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成立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安排学校“强国号”上线运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吕村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7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听取审议拟与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大学合作事宜,安排部署学校“强国号”上线运行、成立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等相关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为扎实推进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努力奋斗!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会议强调,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要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会议要求,要把握方法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真学实做,防止形式主义。要突出政治引领,防止走偏方向。要突出领导带头,防止责任递减。要突出方法创新,防止照本宣科。会议号召,学校要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拟与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大学合作事宜。会议听取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宋相瑜关于我校与俄罗斯高等学校合作中具体事宜的汇报。会议原则上同意提交相关申报材料。会议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科学合理全方面规划专业设置和招生比例,提高合作办学质量,确保合作办学效益最大化。

关于学校“强国号”上线运行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关于我校“强国号”上线仪式和上线运营相关事宜的汇报。会议指出,学校“强国号”的上线开通是我校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扎实学习宣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秉承“修德、敏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展示学校形象、汇聚奋进力量的重要窗口。会议要求,宣传部要加强对学校“强国号”的管理,完善对“学习之星”“学习标兵”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办法,在全校形成“比学赶超、互学互帮”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关于成立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常锋关于成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汇报。会议研究通过,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由周春辉担任,副组长由卢奎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苏炜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吕村、李本担任。会议强调,宣传部要牵头制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突出学校特色,将教师、学生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还听取了我校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结果情况汇报、航空港校区建设情况汇报、中德学院相关事宜、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其它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孙龙国、甘勇、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纪委、行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吕村 图/刘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