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连日来,我校各单位迅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开展行动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结合学校实际,注重方式创新,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作全面动员和部署,要求学校各单位全面、有序、扎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信息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通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等方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创新特色,注重学习效果

“黄洋界抢收-运南瓜接力”“红军的扁担-挑沙袋接力”“战地宣传员-猜红歌”“艰苦长征路-按地名单脚行进”“红军过草地-光脚踩地垫接龙”,一个个充满历史色彩的趣味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开放教育学院与郑东新区博学路区域党委联合举办的“弘扬革命精神 凝聚博学力量”红色趣味运动会,提升了大家团结协作能力,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干劲。

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颂党史”主题党团日活动,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党员孙力强、梁澳璇、王熠辉朗诵《颂党史》《党旗》。用声音、用感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珍视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表示,要充分挖掘革命文物的教育价值,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部部生动的党史教材,回望革命历史,感悟奋斗伟业,传承革命精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人心力量,让党员干部和群众信心百倍踏上新征程,再建新功业。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基因

学校团委组织师生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落地落实,师生代表通过英烈馆珍藏物品了解党的发展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通过历史和现在发展的对比,了解发展成就,通过催人奋进的烈士事迹增强奋斗意识。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碧沙岗公园参观“北伐阵亡将士纪念碑”。在庄严巍峨的纪念碑下,党支部书记王艳霞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华民族的这段光辉历程,北伐烈士的革命事迹,大家一起面向北伐军将士群像组成浮雕,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感受烈士们为党为国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化工食品学院、文化遗产学院、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学院也纷纷通过专题教学、讲座授课等方式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动力,引导师生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