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校长卢奎赴结对帮扶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12 17:37 狄恩仓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卢奎校长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

7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到我校结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指导脱贫工作,慰问贫困户,看望我校驻村工作队人员。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到村后,卢奎校长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胡志学同志的工作汇报。驻村工作队到村以后,积极找思路,谋发展,把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作为干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村内新增硬化道路1500米,安装路灯20多盏,改善了村容村貌,夯实了村庄发展基础,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确立和坚持项目带动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为帮扶村争取项目资金,利用总额为50万元的第一书记专项扶贫经费和登封市大金店镇政府配套资金建设的食用菌生产大棚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当中。

卢校长一行看望贫困村民

卢奎校长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驻村干部能够切实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政策要求,勇挑重担,开拓工作,真心实意地为村民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学校作为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等优势,大力支持工作队开展好基础工程、党建阵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卢校长一行看望贫困村民

随后,卢校长一行到贫困户家中,看望了因病致贫的梁秋、高秋生两户村民,同他们交谈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参保新农合和驻村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充满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学校和驻村工作队会尽全力帮助他们。

卢校长一行此次入村开展帮扶工作,体现了学校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好各项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下一步学校驻村工作队将以食用菌生产大棚项目为抓手,突出项目带动,发展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让贫困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村庄亮化工程是我校段东村扶贫的惠民项目之一。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到来使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结束了没有路灯的历史。7月11日晚,20多盏明亮的路灯首次照亮了平时黑黢黢的村间小路。以往天黑就各自回家的村民纷纷来到村文体广场体验明亮的灯光。卢校长在鼓励村两委干部时表示,相信段东村的明天像明亮的路灯一样充满希望,前途光明。(文/狄恩仓 图/狄恩仓 白卫星)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歌歌词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系列报道之二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