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校歌歌词评审会
2018-07-12 18:01 韩燕飞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7月12日下午,学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518会议室召开校歌歌词评审会。学校邀请校内专家成立校歌歌词评审组,对征集的作品进行了认真地评审。

会上,评审专家对入围的作品进行认真审阅,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如校歌歌词要言之有物,结合校史、学风、校风;要有文学气息、历史积累和深厚的内涵;要简约、有广泛的涵盖性,经得起时间考验,易于传唱;要有美感度、有韵律感。


校党委宣传部长吕村作总结时说,校歌歌词应当从小处着眼,大处着笔,着重阐述我校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反映我校建校发展历史和美好蓝景,要与校训、教风、学风相一致;要生动体现我校办学特色,蕴含学校育人目标与价值追求。大家要从传唱、韵律、意蕴的角度出发,同时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和提炼,集体创作,为校歌歌词的审定和谱曲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校校歌歌词征集活动自5月8日开始,截至6月30日24时,共收到36位作词人共47篇投稿。其中17位作词人为各地音乐协会成员,21位作词人有全国歌曲征集、校歌征集、音乐节、电视剧音乐作品获奖经历。此次评审会初步筛选出的作品将进入下一轮评审。(文/图 韩燕飞)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校长卢奎赴结对帮扶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