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钟宁教授《艺术与生活》讲座圆满结束
2018-09-26 19:50 任璐  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
[文章下载]

IMG_3662

讲座现场

9月26日下午,北京舞蹈学院钟宁教授在我校金河校区报告厅举办《艺术与生活》讲座,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欣和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IMG_3758

李欣副校长主持讲座并致辞

李欣副校长主持讲座并致辞,对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IMG_3682

钟宁教授讲座中

钟教授首先谈到了专业艺术教育、创作与生活的关系,提出舞蹈艺术教育者要经常去田野采风、深入生活,真正做到“请上来、走下去”。她以瑶族长鼓舞为例,讲到曾带领团队深入广西民间的盘瑶支系,经过对瑶族民族家庭的深入与了解,考察长鼓舞发源地的风土人情,采访长鼓舞艺人和长鼓舞世家,最终挖掘出瑶族舞蹈的特点,创编出原汁原味又超越生活的舞蹈作品。后又以彝族的打歌、云南的跳菜为例,通过深入生活、多方采风创编出优秀独特的舞蹈作品,使艺术教育服务教学、服务社会。

接着钟教授又谈到普及艺术教育、创作与生活的关系,她讲到要让艺术教育走进社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让艺术变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使人们更加自信、更加热爱生活。最后她播放了清华大学学生编排的舞蹈《生命》,该作品以放松、自然、淳朴的肢体语言,展现了生命的诞生和生命力的张扬,是一场对生命的溯源和礼赞。

这是河南省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专场的第一场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旨,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IMG_3777

合影

上一条:“旅游第一课”走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下一条:我校举办精准扶贫农业技术培训班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