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化工食品学院举行“拓新”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聚焦MOFs和PMs新材料”论坛
2018-09-27 15:50 刘从军  化工食品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9月26日,化工食品学院“拓新”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聚焦MOFs和PMs新材料”论坛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三3313室举行。拓新学术沙龙由化工食品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应用化工教研室、精细化工教研室共同参与创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化工食品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与学术论坛活动。

启动仪式参会人员合影

启动仪式由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主持,卢校长为化工食品学院“拓新”学术沙龙启动仪式致辞。卢校长对学术沙龙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赞许该沙龙的深刻内涵——既突出校训又力求学术开拓创新。同时,向在座的师生分享了他本人组织筹办学术沙龙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科研工作者通过相互展示、沟通,思想碰撞能够拓宽视野,激发出创新的火花。并希望“拓新”学术沙龙能够长久地坚持下去,在创新中迅速发展,成为化工食品学院科研工作者的精神家园和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活动。

随后,卢校长和王伟龙书记共同为化工食品学院“拓新”学术沙龙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卢校长宣布,“拓新”学术沙龙正式启动,第一期“聚焦MOFs和PMs新材料”学术论坛开幕。

卢奎校长致开幕辞

“聚焦MOFs和PMs新材料”学术论坛由化工食品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王岚主持,化工食品学院青年教师李玉玲、王保玉应邀为大家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李玉玲博士从MOFs材料研究背景入手,重点讲述了混合配体策略制备MOFs材料,分析了材料结构的数据信息,并对材料的多功能研究提出了几点构想。王保玉博士报告题目是《高分子分离膜技术的研究进展》,他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高分子分离膜的概念、分类、典型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报告期间,两位博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之后,王宇飞副书记为学术论坛作最后总结,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以及学院领导的“双带”作用,做好学院教科研支撑服务工作。

李玉玲博士作学术报告

王保玉博士与师生互动交流

我院“拓新”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增进教师跨学科学术交流,构建开放、民主、探索、争鸣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及科研创新新机制。该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院教师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响应,增进了教师学术沟通交流,开阔创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术沙龙活动能够坚持长期开展,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促进学术上的共同进步,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贡献。(文/刘从军 图/郭晓琴)

上一条:我校赴扶沟县捐赠爱心棉衣被
下一条:“旅游第一课”走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