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副校长李欣一行深入学院进行学风建设
2018-10-11 20:37 关砚蓬、董震  学生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副校长李欣一行到体育学院调研

副校长李欣一行到经济贸易学院调研

10月11日上午,副校长李欣、学生处处长孔颖、教务处副处长李宏德等一行深入学院进行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调研。调研座谈会先后在体育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代表、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分别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孔颖主持。

李校长对此次调研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紧密围绕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这个主题,以了解信息、交流想法为目的,以教师和学生作为学校发展活力的主体,全面落实党委的要求,抓教风、促学风、树校风,齐抓共建,落实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发展目标。

座谈会召开过程中,体育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分别从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风建设的现状和典型工作经验,在学生诚信教育、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如何教学相长等方面进行专题介绍。体育学院从加强人文素质教育方面介绍了读书练字活动开展情况、室外课病假见习制度、建立团队式教学方法等经验;经济贸易学院介绍了教研室邀请学生参与教学方法研讨的制度、宿舍文化制度等经验。同时,学院也从制度建设和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够尽早出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制度》量化标准,建议学校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配套制度构建学风建设制度体系。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也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从教室管理、学习意识、第二课堂、宿舍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李校长在先后听取了两个学院的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后,首先对学院的工作成绩和措施方法给予了肯定,建议学院在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好的做法,要以学院为试点推向整个学校。最后,她再一次强调学院作为一线教学组织,要再接再厉,提升学院整体工作水平,助力学校发展。接下来,李校长一行将围绕学风建设持续进行专题调研,为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顶层设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报校党委,群策群力,共同商讨,尽快解决,将“一 二三四”工程落到实处,为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文/关砚蓬、董震 图/王宁涛 李玲)

上一条: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召开首批博士后进站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