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BIM的应用、探索与思考”讲座
2018-10-14 21:10 王运涛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10月12日晚,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拓展部部长、河南省住建厅BIM技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BIM发展联盟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BIM技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磊应我校科研处和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在金河校区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BIM的应用、探索与思考”的专业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院长范红军及师生近5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磊先生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建筑业的发展现状,以及BIM技术在国内及河南省的应用发展情况,BIM技术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应用思考与探索,BIM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等。

整场讲座以生动鲜活的实例为切入点,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以及BIM技术的实用性。陈磊先生首先介绍了工程对绿色建筑设计的要求,强调设计与BIM的融合是实现绿色发展的大势所趋。并以万达项目为例讲解施工与BIM的融合,如在竣工交付环节,通过扫码即可获得工程数据资料,充分体现了技术数字化的重要性。在介绍完人工智能、AR\MR等新技术的应用后,又从人才培养角度提到复合型人才需求,建议同学们提升自我技能,进行多领域融合以提高自己的竞争优势。在互动环节,陈磊先生针对同学们对专业及BIM应用方面的积极提问予以了深入细致地专业剖析。

本次讲座以丰富实践经验为基础,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新时代趋势下BIM技术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为学习知识提供了动力,实现了专业讲座的目的。

上一条: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程凯一行莅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召开首批博士后进站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