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程凯一行莅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调研
2018-10-14 21:14 谭笑风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程凯副主席讲话

10月14日下午,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程凯一行来到我校特殊教育学院调研,河南省残联理事长王丽,副理事长孙立忠,省教育厅、省残联、市残联有关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等陪同调研。

奎校长讲话

程凯副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特殊教育二期项目实训中心方案展示、雕塑陶艺实训室、手语实习实训室,听取了相关实习实训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观看了学生现场作品制作与手语展示。随后在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残疾人高等教育工作座谈会。卢奎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党委、行政向程凯副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作为“校长工程”举办特殊教育的做法,介绍了我校特殊教育20年来尤其是近两年来在人才培养、手语特色课程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殊教育学院孟繁玲院长汇报了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聋人基础——跟着聋人学手语》资源共享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开展情况。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高宏汇报了国家通用盲文推广、融合教育开展情况。

参观雕塑陶艺实训室

程凯副主席对我校作为“校长工程”举办特殊教育做出的努力,在学生实习实训、为聋服务专业设置、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在国家通用手语推广、高等融合教育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赞许。程凯副主席希望特殊教育工作者们要勇于担当,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征程中,特殊教育要迎头赶上,以立德树人为价值导向,让残疾人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希望我校在特殊教育、全国通用手语推广、高等融合教育等方面,加强研究与实践,为国家通用手语立法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最后希望特殊教育工作者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同志,统一思想认识,精耕细作、潜心育人、做好服务,办好特殊教育,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甘勇主持了座谈会。我校教务处处长周晓莉、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谭笑风参与了调研、座谈。(文/谭笑风 图/冯云笙 刘航 孙钢军)

全体合影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BIM的应用、探索与思考”讲座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