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督导检查工作
2018-10-15 12:32 程文靖  学生处   (点击:)
[文章下载]

为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切实保护学生权益,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10月9日,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408召开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李欣出席会议,学校纪委监察室、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校医院等部门及各个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对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做了整体部署,李欣副校长对此次专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0月11日、12、15日,在各学院严格自查的基础上,由学生处、招生办、教务处、纪委监察室等部门组成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在李欣副校长带领下,对金河、英才、航海三个校区共计15个学院的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李校长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级本专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和学校文件精神,成立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小组,按程序、按要求进行初查和复查。复查过程中要从“六对照”、文化课复试、体育艺术等专业课复测、加分项审核、高考照片张贴公示、学籍表填写、专升本新生前置学历核查等六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做到过程严谨规范,审查资料记录详实。

李欣副校长一行到经济贸易学院进行新生入学复查工作的督导检查

经现场实地查看,学院均在公开位置张贴了新生高考电子照片核对表且保存完好,并组织学生进行了现场照片核对,师生共同参与,共同监督。按照工作安排,检查组对各学院新生学籍表按新生人数20%的比例进行了抽检,个别学生存在填写不规范的情况,检查组根据填写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

李欣副校长现场查看新生学籍档案

新生学籍自查工作是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专项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根据各学院新生在学籍自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生处及时与学信网客服、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进行沟通,协助解决。截止到2018年10月15日8:00,我校2018级新生学籍自查率已达到99.47%,在河南省高校中排名第一。

目前,督导检查工作已圆满结束。复查工作小组要求各学院要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将复查工作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杜绝瞒报、不报现象,确保我校2018级新生的教育公平。(文/图 程文靖)

上一条:甘勇副校长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条: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程凯一行莅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