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农村问题研究中心举行学术研讨会
2018-10-16 10:29 科研处  科研处   (点击:)
[文章下载]

近日,我校农村问题研究中心在博文楼4504举行《新时代与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来自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郑州市社科院、郑州市科技情报所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校科研处处长王琦到会讲话并参与研讨。研究中心成员姜法芹、于书伟、程晓可等成员也一并出席参与研讨。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研究视角对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乡村振兴提出的重大背景,乡村振兴与河南省经济结构转型,河南省乡村振兴的战略安排、路径选择,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治理面临的困境等问题展开讨论,研讨中与会专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见解精彩独到,富有启迪意义。王琦处长发言认为,这种研讨是一种好形式,有利于集思广益,明确研究思路,加强学术交流,相互学习提升,学校今后将大力支持科研团队建设和学术交流活动。

研讨中与会专家还对研究中心于书伟承担的河南省科技智库项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视角下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对策研究》进行了献言献策,提出了好的建议和可行性思路,为该项目研究的深化和细化以及下一步顺利结项起到了问诊把脉的效果。

我校农村问题研究中心成立多年来,一直以“三农”研究为中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现已承担十多项省市厅级科研项目,发表以研究中心为作者单位的文章多篇,研究中心还积极开展各种对外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内多家著名“三农”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关系。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甘勇副校长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