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2018-10-16 14:13 刘霞  教务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张新民教授讲座现场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2018〕765号)要求,根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狠抓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总体安排,在学校改革发展38年暨升本3周年之际,我校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及我校党政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及以上教学管理人员、党总支书记、专任教师及部分本科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甘勇主持。

甘勇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甘勇副校长对张新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作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河南省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张新民教授在学术研究上成果颇丰,在本科教学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张新民教授以《写好奋进之笔、交出得意之作》为题,从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举措三个方面对如何办好高等教育做了详细的介绍。一是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的新形势,二是要全面理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三是要密切关注高等教育的新举措,明确高等教育的任务,写好奋进之笔、交出得意之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讲座现场

副校长甘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会是我校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启动我校狠抓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工作系列活动的再动员。他强调,各单位要把报告的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位教职工,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并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通过大学习大讨论使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以本为本的战略意义,牢固确立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的办学理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地将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积极响应四个回归的时代呼唤,使学生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教师回归潜心教书育人的本分,学校回归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教育回归倾力实现教育报国、强国的梦想。使全校上下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上来;着力形成高水平本科教育的质量文化,形成以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为主题的质量文化,将质量文化内化为全体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系统推进本科教育的质量提升,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和实践创新,结合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影响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影响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主要问题,重点围绕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秩序、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五个重点领域,查找问题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级狠抓落实,系统推进本科教育的质量提升。(文/刘霞 图/韩燕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博士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农村问题研究中心举行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