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新工科化学、化工与食品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教学管理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18-12-08 12:55 王宇飞  化工食品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研讨会现场

12月8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本科教育思想,促进我省化学、化工和食品类专业建设与交流,探讨新工科发展路径,为河南更加出彩培养一流人才,由河南省化工学会与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新工科化学、化工与食品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教学管理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卢奎校长致辞

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陈振杰教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邓洪军部长,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生物工程学会会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教授,我校校长卢奎教授,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张玉苍教授,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赵金安教授,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杨风岭教授,我校副校长李欣教授,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瑞国教授,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化工学会秘书长任保增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会议邀请了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28所高校化学、化工与食品等相关院系的领导和专家参会交流。同时,会议吸引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2所省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前来观摩交流。我校化工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聆听了专家报告。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李欣教授主持。

研讨会现场

卢奎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概况。卢校长表示,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加强化学、化工和食品领域新工科教学改革研究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学校将以大会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深入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与产学研合作,致力于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河南省、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欣副校长主持

邓洪军部长代表河南省科协学会部讲话。邓部长讲到,河南省化工学会与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工作,力促校企深度合作,探索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工科实验、实训、实践教学模式研究”,主要聚焦国际工程教育前沿,以新工科背景下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导向,把工程教育与“互联网+教育”紧密结合。会议特邀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陈振杰教授、河南生物工程学会会长屈凌波教授、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玉苍教授,清华大学化工系丁立高级工程师等四位专家做大会报告。主要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与专业认证、深化产教融合、实践教学的改革、改善办学条件项目申报等主题展开探讨,剖析当代大学变革及所面临的挑战,为大学如何满足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探索可行的发展策略。

报告会现场

据了解,河南省化工学会与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工作,力促校企深度合作,探索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次会议两个学会自筹资金、自主评审、自主立项新工科教学研究项目40项,开创我省学会服务创新人才培养的先河。本次立项的教学研究项目主要围绕新工科专业建设和实践立项建设教学模式,围绕更新教育理念、重构课程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育人、创新培养模式等问题,立项建设一批彰显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的新工科实验、实训、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会议现场

在教学管理交流会上,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加强学会服务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的职能,依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成立河南省化工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我省有志于化工教育研究理论与实践的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中关心化工教育的人士,研究化工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开发与设计方法,普及推广化工教育的最新理论和成果,为促进河南化工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化工食品学院实验、实训、实践基地,纷纷对我校一流的教学设备、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会议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助力打好“四张牌”,贯彻落实推动河南发展“四个着力”指导方针,充分发挥学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省内外化学、化工及食品类专业高等教育界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高层次、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力推动我省高等学校新工科教学改革研究,为推进我省经济强省建设、加快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文/王宇飞 图/蔡明 韩燕飞 校报记者团)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精准帮扶好蘑菇,郑工爱心在行动——第一批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精准扶贫蘑菇运抵我校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