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8-12-17 13:24 丁莉  外国语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12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省翻译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复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得省级二等奖一名,省级三等奖两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在内全省113所高校参加。初赛采取网上评选的办法,上传作品共609个,其中专科280个,本科329个。专科与本科各选取前140名进入复赛。经过校内初选,历经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我校的三组选手顺利进入复赛。复赛采取现场演讲加即兴提问的形式进行,比赛现场高手如云,专家评委的问题深刻严谨,竞争激烈。在上午的专科场,由外国语学院丁莉老师指导的商英专业学生何俊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省级二等奖。在下午本科组的比赛中,由外国语学院高洁老师指导的物联网专业的学生司浩英和李金鸣以及由外国语学院苏丽静老师指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刘雨姗尽管与其他高校英语专业的选手同台竞技,依然表现出色,均获得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学生们增强了对河南历史文化的认知,也深刻体会到河南要“走出去”的必要性以及认识到只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才能将河南故事讲给世界听。通过和全省高校顶尖选手的对决,也让我们认识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为后续的英语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文/图 丁莉)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条:校医院到扶沟县寺后村义诊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