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赴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开展春节调研及慰问活动
2019-01-17 17:48 王丽江  党委组织部   (点击:)
[文章下载]

 

苏炜副书记、李欣副校长一行与当地村干部亲切交谈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1月17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李欣,党委委员吕村及部分机关和学院负责人一行15人,赴我校结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开展春节前的脱贫攻坚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并为贫困村民带去了米面、春联等年货。

苏炜副书记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

校领导及承担结对帮扶任务的机关和学院负责人,在我校省派第一书记胡志学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分头到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结对帮扶困难户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带去春节的祝福以及慰问物品。在走访中,每到一户,校领导和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都亲切地与困难群众进行交流,认真了解每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好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发挥学校的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当地政府的联系,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此次活动中,两个帮扶家庭得获得了帮扶责任人捐助的液晶电视,两个帮扶家庭获赠了崭新的衣柜和双人大床,一个家庭的大门进行了更换,两户院地得到了硬化,120户获得了学校捐赠的大米、面粉等。同时得知村里还有两户人家没有电视机,外国语学院郭红梅、马予华两位老师把家中的电视机也带到了段东村村民家中。

我校向困难群众捐赠的电视机

扶贫物资发放现场

大金店镇段东村位于大金店镇政府东南方向3公里,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外出务工和传统种植,经济来源比较单一,过去村里没有集体经济收入。我校派驻扶贫工作队以来,在我校党委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在一年的时间里除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外,还开展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道路建设、饮水工程、路灯安装、党群服务中心改建等工作,产业发展也已起好步,集体经济也有了收入,贫困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了大幅改善,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有效的进展。(文/王丽江 图/吕村)

扶贫物资发放现场

上一条:我校团支部喜获“河南省百优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考察组一行莅临我校英才校区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