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2019年化学化工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1-27 20:25 王宇飞  化工食品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研讨会现场

1月27日,由河南省化工学会与河南省化学学会联合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2019年化学、化工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在我校金河校区化工食品学院会议室召开。

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常务副校长屈凌波教授,河南省化工学会理事长、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刘国际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教授,河南省化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化学研究所所长赵永德研究员,河南省化学学会秘书长侯益民研究员,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化工学会秘书长任保增教授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郑州大学等省内10余所高校,化学、化工领域70余名青年学者参会交流。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领导、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并聆听了专家报告。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科研处处长王琦教授主持。

校长卢奎教授致辞

卢奎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化工学会与河南省化学学会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信任与关爱表示感谢,指出,特别是近一年来,学会把两次高规格会议交由我校承办,有利地推动了我校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卢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概况以及青年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情况,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科研管理与人才培养水平,深入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致力于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河南省、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屈凌波教授发言

刘国际教授发言

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屈凌波教授在发言中讲到,本次青年学者论坛汇集了郑州大学国家杰青、国家青年千人、河南省特聘教授等顶级青年才俊作专题报告,不仅搭建了青年学者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郑州大学对河南省社会各界对大力支持“双一流”建设的回报。

河南省化工学会理事长刘国际教授表示,本次会议有益于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通过部分青年学者基金申报经验的推广、分享,促进更多年轻老师的快速成长。河南省化工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与平台,促进省内高校化学、化工学科专业快速发展。

专家作报告

专题报告由河南省化工学会秘书长任保增教授主持。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屈凌波教授,国家杰青臧双全教授,国家青年千人付永柱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刘仲毅博士,河南省化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景涛教授等专家作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新背景下化学教学的改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以及学科前言问题展开探讨,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实效性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化工食品学院李靖靖教授主持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实验、实训、实践基地,纷纷对学校一流的教学设备、先进的管理理念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实验室

本次论坛展示了当今化学、化工学科领域的若干前沿问题,为省内化学、化工界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高层次、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化学、化工学科青年教师的科研与基金申报指引了方向。同时,为我校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举办“李金玲常派唱腔专场” 暨2019“红色文艺轻骑兵”专题演出
下一条:我校九三学社惠济一支社受到市委表彰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