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19-03-01 15:29 谭笑风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说明:DSC_4156

周春艳副主席一行参观河南省残疾人艺术团排练厅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3月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残联名誉主席周春艳一行来到我校特殊教育学院看望听力残疾学生及特殊教育学院教职员工。河南省残联理事长王丽,省教育厅督学、副厅级干部李敏,市政协副主席刘睿,省残联、省教育厅、市残联有关领导,我校校长卢奎、副校长孙龙国、甘勇,学校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常锋等陪同视察。

说明:DSC_4323

周春艳副主席一行观看学生现场作品制作,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周春艳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特殊教育学院“全国爱耳日听力大讲堂”现场,参观了河南省残疾人艺术团排练厅、校企合作实训室,听取了相关实习实训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观看了学生现场作品制作、手语实训演示与手语远程服务演示,并与听障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周副主席通过远程手语翻译系统与聋生亲切交流

周春艳副主席对我校在特殊教育方面作出的努力与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不仅在此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准备充分,效果明显,更重要的是长期以来在促进我省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最后一公里”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她说,特殊教育学院给听障学生提供了一个人生的新起点,使他们能与健听学生一样学习和就业,有效减轻了家庭及社会负担,创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周副主席还对学校在聋生实习实训、为聋服务专业设置、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春艳副主席与我校听障教师亲切交流

周春艳副主席希望特殊教育工作者们要勇于担当,积极开展“爱耳日”主题活动,发挥特殊教育独特的地域及学科优势,让残疾人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希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听障学生的教育培养方面,挖掘学生个人潜力,激发他们的聪明智慧,尊重他们的兴趣爱好,因材施教、潜心育人,多培养高精尖人才;最后希望从事特殊教育的同志们,与听障学生一道以就业为导向,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保障学生充分就业。通过不懈努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要让自己这个品牌更加坚实、闪光。

卢奎校长在陪同视察过程中,就学校整体情况以及学校开展特殊教育情况向周春艳副主席进行了汇报。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参与了视察。(文/谭笑风 图/蔡明 王敏)

上一条:“双耳畅听 悦动新生活”——2019年中国聋人协会全国爱耳日听力大讲堂郑州站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李莉参加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