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志愿者践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4 08:54 史国轻  化工食品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3月1日,《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把每年的3月5日定为河南省志愿者日。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3月3日,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组织75名志愿者赴惠济区迎宾路街道、新城街道、大河路街道的25个残疾人家庭开展清洁家园、心理疏导和代购物品等志愿服务。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长期以来,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通过各种激励政策,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5月6日,在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关心支持下,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与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联合启动“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志愿助残项目,即由志愿者三对一结对帮扶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中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目前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111名志愿者结对帮扶37个残疾人家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上百次,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多次报道,受到了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为了更好的开展志愿助残工作,2018年12月2日,我校与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签约“残疾人共建单位”。

志愿者在古荥帮助残疾人家庭打扫院子

在第56个雷锋日来临之际,化工食品学院参与“善行惠济爱心家庭”的75名志愿者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行动,到惠济区新城街道、迎宾路街道、大河路街道的25个居家托养服务的残疾人家庭开展帮扶活动。志愿者们根据服务对象家庭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心理疏导、清洁家园、代购物品等志愿服务工作,拉开了2019年志愿助残工作的序幕。

志愿者在迎宾路街道帮助残疾人家庭打扫房间

“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的实施为大学生志愿者反哺社会、德育教育搭建有益的桥梁,我们也将深入开展志愿助残活动,并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善行惠济·爱心家庭”的队伍中来,在惠济区、郑州市开展更多的善行助残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家庭感受到大学生和社会带给他们的温暖,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不掉队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文/史国轻 图/杨铖 蒋会廷等)

志愿者在新城街道帮助残疾人家庭照顾孩子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8 年度“高校党务信息统计全优报表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双耳畅听 悦动新生活”——2019年中国聋人协会全国爱耳日听力大讲堂郑州站在我校举办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