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双耳畅听 悦动新生活”——2019年中国聋人协会全国爱耳日听力大讲堂郑州站在我校举办
2019-03-03 13:01 李景明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3月3日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继2018年爱耳日听力大讲堂五城联动活动取得巨大的反响之后,今年3月3日,全国15个城市同步举办听力大讲堂活动,郑州站活动在我校特殊教育学院举办。

本次大讲堂共分两场:首场讲座于3月1日上午8点30分开讲,由河南省人民医院耳科主任刘军教授主讲,主题为“耳聋及其防治”。我校副校长孙龙国、甘勇,郑州市残联理事长张群保,副理事长周长信出席此次讲座。本场讲座由甘勇副校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05092517

“耳聋及其防治”讲座现场

第二场于3月3日上午8点30分开讲,主讲人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科主任卢伟教授,主题为“听力检查与双耳悦听”。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部长吴明生,郑州康园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主任张洛梅及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手语培训中心负责人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河南省聋人协会主席李景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04173740

卢教授与听障学生交流护耳心得

两场讲座都有来自全省不同城市的听障朋友、听障儿童家长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特殊教育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场上,还有专家和志愿者为听障朋友进行耳道检测。

微信图片_20190304173729

专家用高清耳窥镜为听障朋友检查耳道

参与本次活动的朋友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颇丰,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加类似的讲座,了解听力语言和康复、辅具等专业及前沿知识。

今后,全国爱耳日听力大讲堂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双耳畅听,悦动新生活”,助力听力残疾人士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从爱护耳朵做起,彼此成长,没有隔阂,让听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当中去。(文/李景明 图/李景明 王乐)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践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