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3 19:33 张长江  团委   (点击:)
[文章下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日,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来自我校国旗护卫队、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活动。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手捧花篮,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先后举行了齐唱国歌、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团旗下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仪式,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和歌声在广场中央飘荡。师生们还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追寻烈士足迹,回顾革命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大家先后参观了工人运动的开展与大革命浪潮纪念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抗日战争厅、解放战争厅,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驻足凝望,虔心体味。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同学们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以“传承•清明祭英烈”为主题撰写观后感,写下了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铸就的,我们应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克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中闪光。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校文明宿舍创建活动颁奖仪式
下一条:省、市考核组莅临我校开展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