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04-04 17:07 何天伦    (点击:)
[文章下载]

4月4日下午,由郑州正合古琴研究所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承办的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金河校区笃行楼演播厅举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国家艺术基金河南办公室副主任明巧玲、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李仲党、河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庆斌、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艳、中国琴会会长杨青、郑州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李桂玲、郑州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郜炳军、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刘志钧、我校文化遗产学院院长崔勇及管城区宣传部领导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特岗教授、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王栋主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致辞。甘校长说,2019年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是我校自升本以来服务河南省和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一二三四”工程为抓手统揽学校工作的成果,是文化遗产学院大师工作室模式融入教学,将产、学、研融为一体打造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重要里程碑。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将有效提高教育质量,增强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间的融合,加大政、行、校、企协同办学的力度,更好的搭建符合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等教育平台。甘校长说,此次培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牢牢把握文化遗产发展的重大机遇,壮大地方文化遗产人才队伍,加强文化遗产的阵地建设,努力开创地方文化遗产的新风貌,开启地方文化遗产的新征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对中州派古琴人才整体理论水平和该地区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国家艺术基金培训特邀全国古琴行业知名专家与文化遗产学院特岗教授共同授课,遴选出来自全国的50名学员参与培训。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承办得益于校党委的大力支持,是我校探索政、行、校、企协同办学的又一硕果,对于精准服务地方经济,推动河南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甘校长为开班仪式致辞

文化遗产学院特岗教授,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王栋主持开班仪式



上一条: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讲解员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批两个校企共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