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郑工—莱帕克”杯化工技能创新大赛
2019-04-13 12:58 张小梅  化工食品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4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一届“郑工—莱帕克”杯化工技能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金河校区知行楼三楼前举行。河南莱帕克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玮、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龙、院长李靖靖,相关工作人员以及21个代表队6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启动仪式由王伟龙书记主持,李靖靖院长和刘喆总经理分别为大赛启动仪式致辞。李院长表示,本次大赛为参赛选手及学院提供了一个实践创新的平台,能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促使师生在专业知识、操作技能以及综合素质方面有更高层次的提升。同时,感谢河南莱帕克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的技术指导,并预祝参赛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河南莱帕克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刘总经理对大赛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着重强调了教学过程中实践的重大意义。他承诺莱帕克会全力以赴提供技术支持,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联合打造特色鲜明的产学研交流平台。随后,应用化工教研室主任王少鹏老师和本次大赛总裁判长付长亮老师对本次大赛的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技能成就梦想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内容包括理论考试、仿真操作和实验操作三部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将会产生一等奖代表队2支,二等奖代表队4支,三等奖代表队6支。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进行集中培训,备战将于今年夏季举行的全国化工技能大赛。

理论考试现场

仿真操作现场

实验操作现场

此次大赛旨在响应学校倡导的“双创”号召,通过进行综合性强、兼容性大、学术性高的化工类项目,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和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显著增强学生的综合能力,对进一步落实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和“一二三四”工程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文/刘从军 图/武朋鑫)

上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