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019-04-15 10:25 陈艳艳  管理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为增强我校师生国家安全责任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共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4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和校保卫处联合承办的“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升旗仪式在英才校区田径场举行。管理学院院领导、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激昂的进行曲响起,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在学生的注目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4班学生仝诗轩进行了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的国旗下演讲。她讲到,随着高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校园社会化现象日趋明显,校园安全更应该被全体师生给予高度重视和警惕。学校更加有必要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以号召更多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仝诗轩同学的演讲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共同爱护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家园。

此次升旗仪式的举办,旨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世界国情社情同时,也进一步展现出个人增强安全危机识别与处置能力的重要性,并号召更多的同学以实际行动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共同构建和谐校园。(文/陈艳艳 图/郭松涛)

国旗护卫队入场

升国旗唱国歌

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仝诗轩同学国旗下讲话

上一条:我校组织“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活动
下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