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在2019年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9-04-17 15:42 王小妹  管理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4月12日至1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河南选拔赛”比赛中,代表我校参赛的管理学院旅游专业学生李琳、向楠楠,在10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管理学院李婷婷、王小妹老师分别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根据国赛规程,导游服务的比赛包括五个部分,即导游文化知识测试、现场讲解(自选景点讲解、现场导游词创作)、导游情景设计描述及应景才艺展示、英语口语测试。此次比赛难度极大,考核了选手中英文表达能力,才艺以及现场应变能力等等,从收到通知到比赛只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旅游教研室在郭琰院长的带领下积极组织筛选比赛选手,敲定辅导老师,通力协作,时间紧任务重,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克服训练时间短、环节多、强度大等困难,积极备赛,认真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技能大赛是检验技能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种有效途径,对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管理学院历来非常重视通过技能比赛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以此来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一流的教学质量,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为郑州市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文/王小妹 图/李婷婷)

获得一等奖选手李琳在导游讲解比赛中

获得二等奖选手向楠楠在导游讲解比赛中

获奖选手合影

上一条:我校聘请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