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丁福利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04-17 18:30 王玉峰  团委   (点击:)
[文章下载]

4月16日晚,河南博物院副院长丁福利应邀在我校英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区一阶八作了一场题为《5000年中华文明的壮美风景线——从研学游视角看中原文化》的讲座。我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200余名学员及团员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陈洁主持。

丁福利研究员长期从事、主攻、主管博物馆社会教育与公共服务专业,是该领域全国知名的领军人物,对中原文化有很深的研究。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论断为引,向到场的师生讲述中原文化与文明的概念,解读了中原文化的特点与内涵。运用翔实的史料,风趣的表述启发全场师生对中原文化的思考。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原文化,对“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是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之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引领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在2019年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财税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聘请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