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在2019年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财税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9-04-18 16:18 杨应杰  管理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4月1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河南财税技能特色赛”落下帷幕。我校第一次参加该赛项,代表我校参赛的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赵婷、邵晴晴、李俊杰组成的团队,在39个参赛团队中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杨应杰、吴玉霞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根据比赛规程,比赛内容包括两个部分,即财税理论知识部分和财税技能实操部分。税务技能的比赛为团体赛,要求选手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等三个岗位分角色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和各税种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处理企业各项涉税业务。此次比赛难度极大,考核了选手纳税申报的基本程序和操作办法,依法纳税、控制税收风险的观念以及团队的协作精神等等。从收到通知到比赛只有24天的准备时间。财务会计教研室在赫晓丽主任的带领下积极组织筛选比赛选手,敲定指导老师,通力协作,组织选手加紧训练。两位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加班加点辅导选手;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克服了训练时间短、环节多、强度大等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技能大赛是检验技能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种有效途径,对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管理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技能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成效显著。比赛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会计专业的教学水平,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文/杨应杰 图/吴玉霞)

我校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上一条:甘勇副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教研活动
下一条:河南博物院副院长丁福利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