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郑工教学论坛”第一讲:新工科背景下的“金课”建设新形态
2019-05-13 12:03 刘霞  教务处   (点击:)
[文章下载]

5月11日下午,“郑工教学论坛”第一讲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论坛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凤霞教授作新工科背景下的“金课”建设新形态的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甘勇教授出席讲座。我校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校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在线开放课程团队成员以及省内外兄弟院校代表等三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甘勇副校长主持。

李凤霞教授是北京市教学名师,任北京理工大学国家级大学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曾任教育部高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等。在在线开放课程及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上成绩斐然、享有盛誉,她主讲的《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李凤霞教授从“对新工科的再理解”“人才培养的OBE理念”“双万计划的进行时”“金课的产生与建设”以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五个方面阐释了“新工科背景下的金课建设新形态”,分享了她及她所带领的团队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中的经验。

甘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老师的讲座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报告,“顶天”是阐释了新工科建设的意义,阐释了教育要服务国家的需求,阐释了利用信息化手段、用慕课来实现我国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报告有大的情怀、大的格局。 “立地”是李老师在报告中从慕课、金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的发展方向,对“金课”的五种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她带领团队建设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经验。必将对我校在线开发课程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打造 “金课”等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郑工教学论坛”是我校“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的品牌项目,论坛今后将定期举行,通过邀请国内外名家名师讲座、校内优秀教师经验交流等形式,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习教育教学先进技术等,着力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文/刘霞 图/李承泽)

甘勇副校长主持讲座

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作讲座

上一条: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软式网球队在全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