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2019-05-15 15:14 王燕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孙龙国、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及全体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各单位文明联络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周春辉书记主持会议。

周书记讲话。他说,自2013年以来我校一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年度复查和到届复查,受到省文明办和市、区文明办等有关上级的充分肯定。2019年是全省精神文明创建集中申报年,我校将由省级文明单位转评为省级文明校园。文明创建序列转换,竞争更加激烈,工作难度增大,创建形势更加严峻。召开动员大会目的就是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中去,全力实现争创省级文明校园目标,推动学校事业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地发展。

校领导为2018年度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周书记围绕学校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他说,我们要站在立德树人,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强阵地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特殊价值。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

校领导为2018年度校级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二是统筹推进,把握重点,全面提升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工作成效。周书记强调,我们要按照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的“六好”的要求,聚焦问题、强化重点,提升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整体水平。当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根本,着力提升学生文明素质。二要抓阵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三要抓师德,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要抓基础,加强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五要抓软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六要抓特色,充分展示特色和亮点。在创建工作中,宣传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认真梳理我校创建文明单位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凝练特色,培育具有我校特色的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品牌,充分展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亮点。

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凝聚实现省级文明校园目标的强大合力。周书记指出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要广泛动员,营造氛围;要明确责任,落实奖惩等措施。周书记说,本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只要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够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各项任务,顺利实现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目标,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苏炜副书记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和校级文明家庭的文件。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对学校2019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情况进行了说明。

校领导为2018年度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代表化工食品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纪委颁发奖牌;为2018年度校级文明家庭代表,王代、王学军、王轶、王俊琦、孙钢军、孙倩、李莉、张煜佳颁发证书。(文/王燕 图/蔡明 韩燕飞 校报记者团)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参加惠济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为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提供志愿服务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