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加惠济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19-05-15 16:00 史国轻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5月19日是全国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5月15日上午,由惠济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惠济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在区政府东北门下沉广场隆重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周长信、惠济区人大副主任袁加军、惠济区政协党组成员袁春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惠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军和郑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周长信分别讲话,对本次活动救助30名残疾人儿童的善举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对残疾儿童救助人数多、力度大,很好地落实了省政府今年的民生实事,是对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极大关心和帮助,对于着力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本次活动共为30名残疾儿童分别发放救助金3000元,共9万元,为残疾人发放轮椅、坐便椅、沐浴凳、助听器等辅助器具193件。

与会领导为残疾儿童发放救助金

作为惠济区“阳光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的主要发起和参与单位,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安排特殊教育学院、化工食品学院与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此次活动。特殊教育学院精心选拔志愿者担任活动主持工作,认真彩排节目参与文艺演出;化工食品学院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选拔参与“阳光家园”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的优秀党员志愿者承担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志愿者承担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长期高度重视助残、扶残工作,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的组织下,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自2017年9月开始,先后与惠济区残联、厚德康复教育中心联合开展了二十余次关注自闭症儿童、关爱重度残疾人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省、市、区残联的高度评价,联合启动的“善行惠济·爱心家庭”项目和“善行惠济·还星妈一个星期天”项目使几百个残疾人家庭得到有效帮助。

特殊教育学院聋生表演的蒙古舞

在活动最后,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惠济区残疾人艺术团等单位还为残疾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尤其是我校特殊教育学院五名聋生表演了精彩的蒙古舞,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文/史国轻 图/赵璇)

我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上一条:副校长甘勇一行赴四川传媒学院考察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