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专题工作会议
2019-05-16 07:52 关砚蓬  学生处   (点击:)
[文章下载]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孙龙国、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周春辉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李欣副校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实施办法》逐条进行详细解读,明确各责任部门具体工作任务。李欣副校长强调,首先要完善和推进学校现有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一是完善修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听课制度》,明确各级领导干部进课堂听课跟学具体要求,着力关注课堂上“教与学”。二是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党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团课、道德讲堂等平台,以讲党课、作形势报告、座谈交流、开设讲座等形式,用深厚的理论功底成为学生成长的精神导师。三是进一步完善进宿舍、进餐厅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定期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明确一个联系宿舍、固定一个与学生共同用餐时间,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及时汇总分析、研究落实。另一方面,我们要继续拓宽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创新举措。一是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和学生社团制度。在现有校级领导干部联系学院的基础上,各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班级和一个学生社团,每学期至少参加四次班级主题团日或者班会活动、参与一次社团活动。二是设立书记、校长接待日,听取广大学生关于学校发展和管理的建议。三是建立重大学生活动领导干部参与制。在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运动会等重大活动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应全程参与。四是建立网络联系交流平台。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方式倾听学生诉求、疏导学生情绪,把“键对键”作为“面对面”的有益补充。

周春辉书记对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作重要指示,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三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学深悟透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精神,深入领会上级部署和党委工作安排。二是把工作做扎实,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与育人育才结合起来。要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三是要建立规范制度体系,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周春辉书记讲话


上一条: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在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建立就业实践暨志愿者服务基地
下一条:副校长甘勇一行赴四川传媒学院考察学习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