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在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建立就业实践暨志愿者服务基地
2019-05-16 14:48 赵璇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今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充实康复机构师资力量,提高康复救助成效,5月16日上午,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与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在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举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就业实践暨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常新丽、副理事长王建伟,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洁、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主任岳亚非以及我校特殊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16125822

参会嘉宾及师生

首先,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主任岳亚非致辞。岳主任讲到: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是通过实践创新,培育适合自闭症、智障、唐氏综合征等特殊儿童康复教育的土壤,走出了一条能让孩子们有尊严地在社会中快乐生活、回归社会的路子。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和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的此次合作,使双方互助共进入新阶段,更意味着新的改变和提升。

随后,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洁指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扶残助残工作,在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的组织下,学校多个学院先后与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联合开展了20余次关注自闭症、关爱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省、市、区残联的高度评价。特殊教育学院作为特殊教育事业共同的实践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16142742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的特殊儿童向参加揭牌仪式的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常新丽和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洁赠送豆艺作品,展示了特殊儿童的教育康复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516141132

孩子们赠送豆艺作品

特殊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李敏同学感触很深,她说:“进入特殊教育学院的两年以来,我参加了多次志愿者活动,从书本中跳出来,真真正正地接触到了星星的孩子和唐氏综合症等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在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的培训课上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专业会给别人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想着或许我也能改变另一个人。我可以确定的就是我想追随特殊教育人的脚步,这些会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篇章。”

据悉,我校特殊教育学院与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将会进行更密切地合作与交流,为特殊教育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与残疾儿童之间建立一座沟通和服务的桥梁。(文/赵璇 图/王乐)

上一条:“民宿文旅+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暨中原民宿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