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民宿文旅+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暨中原民宿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05-16 15:41 郭松涛  管理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5月16日上午,“民宿文旅+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暨中原民宿学院揭牌仪式”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英才校区博识楼举行。鲁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翟传鸣、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民宿与乡村保护协会创会会长葛天、一鸣书居品牌创始人黄普磊、河南工人疗养院院长马卿贺、清明上河园创始总经理周旭东、郑州市农村农业局处长黄彦平、襄城县紫云镇党委书记李涛、河南卫视《壹起去旅行》栏目制片人王潇、郑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郑东军、河南古建保护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吕军辉、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自永旭、上海交大外商学院河南基地负责人王凯和省市民宿行业资深从业者、旅游院校专家学者、全国精品民宿部分品牌创立人、民宿行业优秀设计师等近300人出席今天活动。此外,省内26家新闻媒体莅临现场进行了报道。我校副校长甘勇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文化遗产学院院长崔勇教授、土木工程学院范红军副教授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由河南省建设文化协会、河南省旅游业商会、河南餐饮与住宿业协会共同主办,郑州市工程技术学院、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农村农业厅、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工商联和河南省协商会合作组织、河南民宿与乡村旅游分会筹备秘书处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河南老家旅游规划设计院、河南古建筑保护规划研究所、平原新区鹿岛房车小镇、恒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同程旅游等多家企业协办。

首先,我校副校长甘勇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甘校长指出,在我校升本更名三周年纪念之际,共同见证中原民宿学院在我校落地生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民宿是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迭代产品,对于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城市反哺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等具有战略意义,是新形势下体验经济和乡村旅游有机融合的表现形式。甘校长还提到,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代表团参加讨论,就乡村振兴问题发表重要讲话,而此次在我校举办的这次活动,对于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作为中原民宿学院成员理事单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将结合文化创意、旅游管理、食品工程、规划建设等专业群的特色和师资的优势,为中原民宿学院的发展和乡村振兴献智献策献力,致力于解决限制民宿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人才培养的问题。我校将深入开展政、校、协会、企、村融合创新,当好民宿从业者的领航者和护卫队,共同打造中原民宿新秩序、新景象。

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女士也代表省文化旅游厅旅游协会致辞。她指出,这次民宿与乡村振兴论坛的举办和中原民宿学院的成立,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它对于整体提升我省民宿文化理念,提高从业者的素质,乃至提高政府管理部门人员的管理水平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之后,河南省餐饮与住宿业协会会长张海林,河南协商会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明天分别作了精彩致辞。

接下来,在热烈的掌声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省军区原副司令王太顺司令、郑州警备区原政委葛合元政委、河南省餐饮与住宿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先生共同为中原民宿学院揭牌。中原民宿学院院长葛天为民宿学院的成立致辞。他指出,河南是个农业生产大省,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河南省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利措施之一。中原民宿学院正是在此契机上成立,它是全国首家省级民宿学院,共同联动200多家文旅企业和专业院校,要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责任在肩,携手为中原民宿、河南旅游振兴而共同努力。本次仪式还向中原民宿学院特聘专家教授颁发聘书。中原民宿学院还同乡村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仪式结束后,开启了精彩的“民宿文旅+乡村振兴论坛”。本次论坛分为两个主题,分别是“民宿与乡村设计的美学呈现”和“民宿与乡村文化的传承创新”,我校管理学院院长、中原民宿学院执行院长郭琰教授作为论坛嘉宾,围绕民宿与乡村振兴、乡村保护和乡村旅游,民宿与空间设计和风水美学等方面发表了主旨演讲,积极建言。其他主讲嘉宾分别从宜养与乡村营建、县域民宿发展路径、民宿营建和乡村美学、民宿营建和城乡生活融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探讨中原民宿和乡村振兴之路,有故事,有分析,寻找、复兴和建造新的生活空间,展望城乡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此次“民宿文旅+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暨中原民宿学院揭牌仪式”开创了中原民宿发展新局面,本次论坛围绕民宿业态和模式、民宿与生活美学、民宿与空间设计等主题通过专家分享、沙龙等形式积极献言献策,共话中原民宿发展大计,为健全民宿发展体制机制献睿智、谋良策,有力的推动民宿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河南民宿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机遇,河南的文旅和乡村振兴一定会走在全国的前列!(文/陈萍 史丹丹 图/郭松涛)




甘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甘勇副校长参加揭牌仪式



上一条:校领导一行莅临文化遗产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在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建立就业实践暨志愿者服务基地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