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卢奎校长赴结对帮扶贫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17 18:39 白卫星 于洋    (点击:)
[文章下载]

卢校长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座谈

5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调研结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常锋陪同调研。

卢校长一行看望贫困户

卢校长一行首先到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察看了段东村的党建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胡志学关于2019年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对今年争取上级支持,新修完工的、老百姓企盼多年的1794米的生产生活道路和正在施工建设的两眼100米机井,解决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工程表示了充分肯定。卢校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各级的关心指导下,虽然村里的党建文化活动阵地、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贫困家庭收入都有了较大的变化。但目前村里的扶贫产业基础依然薄弱,基层组织“造血”功能低下,贫困户致富动力不足,巩固脱贫成效显得尤为重要。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以登封市开展的“党建领航·六村联创”活动为契机,对标基层组织、脱贫攻坚、乡风文明、社会和谐、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红旗村创建要求,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脱贫工作成效。要多渠道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村民创造增收条件,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增收,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充分挖掘现有的地域、社会、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稳固好、发展好现有的产业,提高集体经济的收入。

卢校长一行看望贫困户

座谈会结束后,卢校长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到驻村工作队居住的地方察看办公、生活条件。((文/白卫星 图/于洋))

卢校长了解驻村工作队居住生活条件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成人高等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教师艺术实践晚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