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中层干部会 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假期工作 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运涛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408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层干部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假期工作,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周书记发表了题为《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发挥新作为,实现新跨越》的讲话。周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徐立毅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着力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劲头把学校的工作做好、把学校发展好,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周书记强调,2021年起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校各单位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发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市文件精神,明确新目标新要求,用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为我校下一步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各单位要把寒假当做各项工作运转的“休整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及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校园管控。周书记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增强责任心,知责奋进,锐意创新,敢担当、勤学习、善研究、多实践,立足岗位创一流,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二是增强大局观念,形成团结协作合力。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在团结中干事,在干事中团结,形成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中合力,执行上合拍,形象上和谐,共同推进工作上台阶;三是增强落实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落实意识,增强执行能力,通过抓具体、抓落实、抓成效提高工作效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四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激发内在活力。要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为学校管理、考评等方面的改革建言献策,进而激发内在活力,凝聚奋进力量,书写崭新篇章,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五是增强督导威力,发挥好督导监察作用。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督导监察部门要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督导。

卢校长对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假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各单位、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二是严格请假及值班制度,干部职工确需离开郑州,要严格按程序和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三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各学院要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和通讯地址,告知学生家长学校寒假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四是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在保卫处的统一安排下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学校稳定;五是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要坚定政治站位,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六是做好放假前及假期的各项具体工作,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期前各项党务行政、安全稳定、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等日常事务工作。

会上,周书记对学校中层干部作了节前廉政谈话。周书记要求学校全体干部要提高双节廉政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祥和、轻松愉悦的新春佳节。(文/王运涛 图/刘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