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3-16 14:17   组织部
[文章下载]

根据《中共郑州市纪委机关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10日上午,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委托,教育局于建辉、魏勇同志到会督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周春辉书记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学校党委接受完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委巡视组已反馈巡视发现问题背景下召开的。会前,学校党委已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动员大会,并多次研究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报省委组织部审批通过。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党委书记周春辉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前一系列准备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周春辉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校党委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班子成员做完对照检查后,周春辉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主线、把握主旨,开得比较坦诚、务实。一是做到了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做到了结合省委第九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检视自己的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针对性强,没有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三是做到了真诚为他人提意见。班子成员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四是做到了正确对待他人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倾听批评意见,对于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下一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第九轮巡视我校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要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在“认真”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抓住巡视整改这个中心任务,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按照整改台账,逐条销号。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切实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共同树立班子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一二三四”工程,为顺利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上一条:我校赴武汉参加河南郑州“2021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招聘会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到我校督查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