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芳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4月15日上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周春辉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就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副部长王运涛参加会议。

周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各单位要按要求及时上报,抓好落实,做好整改。周书记讲到, 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重点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情怀。同时,各单位负责人要以更加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把关人”,避免因工作不够细心引发不必要的问题。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书记要求,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开展“大思政”教育,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党史学习与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使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及时研判分析意识形态苗头问题,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制止,预防“小事”变“大事”,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扛稳压实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及时给予解释。四要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宣传部要加强督查考核工作,用好督查考核结果。推动各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思想上有重视,行动上有举措,结果上有效果,形成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校园。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细则作了说明,并通报了学校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落实情况。吕部长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党委宣传部等单位的联系沟通,竭力发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作用,协同联动机制作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和考核。王运涛副部长汇报了我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识形态问题专项整改进展情况。

纪委、组织部、统战部、保卫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财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团委、学生处、学报编辑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评估督导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文/图 刘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