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第12次党委会安排部署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 研究审议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事宜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运涛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12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有关精神,研究审议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办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二次会议安排等工作,研究部署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航空港新校区建设工作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简称《反食品浪费法》)等重要法规。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反食品浪费法》内容,深入领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后勤服务中心要加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管理,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形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习惯。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事宜。会议强调,《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组织部要在组织广泛学习《条例》的基础上拿出我校贯彻执行的实施意见;宣传部要把《条例》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好相关学习交流研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有关精神。卢奎校长传达了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有关精神。他详细解读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在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和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推进教育改革是落实中央落实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书院制改革是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是本科院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教育综合改革和书院制育人模式的重大意义,抓紧成立学校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结合学校工作实际,5月底前拿出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和书院制改革工作方案,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为目标,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关于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办法事宜。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琦关于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办法》。

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事宜。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琦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 学校“十四五”发展总规划及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要进一步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意见,加强各部门、各学院沟通、互动,推动总规划、专项规划及学院规划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会议决定,学校近期将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关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事宜。会议分别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琦关于学科专业建设的情况汇报和教务处处长周晓莉关于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研究通过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

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事宜。会议听取了评估督导处处长汤丽萍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通过了评估督导处提出的各项准备工作的具体安排。会议要求,评估督导处要尽快拿出成立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办公室的具体方案,各单位要抓好落实。

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事宜。会议听取了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涛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新媒体管理工作、宣传阵地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研究通过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微信微博抖音等公众平台管理的实施办法》《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改进学校二级单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二次会议筹备、航空港校区建设、航空港校区教师公寓、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要点等情况汇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其它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甘勇、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出席会议。纪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评估督导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处、工会、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校企合作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