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到艺术设计学院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4 21:34 张翔博  党委宣传部
[文章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在艺术设计学院2303会议室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常锋、吕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毋迪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听课。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毋迪主持党课。

周书记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点观点和基本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不断解决并进一步解决的四个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方面运用史实资料、结合自身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

周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五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阐述党的初心、使命和为之奋斗的主题。对于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事业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新提法、新论述、新理念和新观点,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个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首次提出了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周书记强调,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不渝地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不懈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不懈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不渝增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党团结,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权威。

周书记寄语大家,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必须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到令自己满意,做到问心无愧,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青年一代。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周书记讲的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和心灵震撼力,接下来要继续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图 张翔博)

上一条:甘勇副校长参加中德学院学生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与河南正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