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来源:纪委 作者:蔡明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我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4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纪委书记谢霜云宣读了郑州市纪委监委关于给与胡志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周春辉书记讲话指出,信念不坚定、党性不纯,放松学习和思想改造、经不起诱惑,不知敬畏、心存侥幸,是胡志学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成为两面人的根源。从胡志学案件的查办可以看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恒的课题。

周春辉书记强调,要以胡志学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促改,加强学习党纪国法,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建立干部监督机制。在今后工作中,一要从根本上加强理想信念的教育和修炼。二要扎紧制度的牢笼。加强并完善制度建设,堵牢制度漏洞。三要及时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理想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三位一体,为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及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保证。

周春辉书记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必须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同时,还要抓好节日期间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教育,自觉抵制“四风”,严守纪律红线,营造清廉过节氛围。

谢霜云书记结合胡志学案例指出,胡志学违纪违法主要问题虽然发生在来我校工作之前,但对我们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以胡志学违纪违法案为鉴,加强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岗位廉政风险意识,在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的同时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从胡志学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把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本,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常锋,纪委副书记郭晓玉针对身边胡志学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剖析。

学校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文/蔡明 图/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