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副市长李小莉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2021-12-17 21:54 韩燕飞  党委宣传部
[文章下载]

12月17日上午,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副市长李小莉、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斌等一行12人莅临我校交流访问。交流座谈会在我校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李欣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周春辉书记主持。

周书记主持座谈会

卢校长致辞

观看学校升本宣传片后,卢奎校长致欢迎辞。卢校长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交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卢校长讲到,升本后,学校围绕服务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对接产业发展,努力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卢校长表示,学校正面临着发展和内涵提升的双重任务,尤其是迎接教育部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航空港校区建设,学校将以“一二三四”工程为统揽,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全面改革整体推进,再续学校新辉煌。

李小莉副市长讲话

李小莉副市长对我校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表明了交流访问的目的和来意。李市长指出,鹤壁作为一个工业城市,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办好高层次教育和本科教育至关重要。目前,鹤壁尚无一所本科院校,办好一所独立的本科院校是鹤壁市全市人民的共同夙愿。李市长表示,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升本工作,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科设置等方面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相似,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升本是一项艰巨工作,急需向榜样本科院校学习,吸取宝贵的升本经验。希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能多提宝贵意见,期待下一步有实质性的交流。

周书记分享了我校升本的经验: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郑州市中州大学升本领导小组”,把中州大学升本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把申报设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工作当作市重点工程,写入“十二五”发展规划和郑州市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分工明确、统一行动。学校成立了升本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办学基本条件、宣传报道、教学科研材料、师资队伍建设组、学生、监督检查七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全力推进。三是紧扣教育部文件,按要求逐条落实。围绕教育部文件精神,在我校办学条件的基础上,科学分析,查漏补缺。对照升本有关标准,学校提出“一年打基础、二年上水平、三年达标准”要求,实施“一﹒五五工程”。四是及时聘请专家会商指导。学校邀请了多名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和河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到我校进行实地指导,为学校升本把脉问诊。五是加强与教育部、教育厅及国家级专家的沟通汇报。紧盯“国评”和“省评”两个重要关口,积极向教育部、教育厅汇报学校升本工作进展情况,以争取最大限度的政策支持。周书记表示,相信贵校在鹤壁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经过多年建设与积淀,升本一定会尽快梦想成真。

会后,两校对口部门进行了进一步友好交流。

我校行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技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评估督导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文/图 韩燕飞)

上一条:2021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让团旗在实践中飘扬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