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第26次党委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26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头版聚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通知、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等近期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共同研究《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通知精神,对照标准,制定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

关于传达河南省研究生入学考试指挥调度会精神事宜。副校长甘勇传达了河南省研究生入学考试指挥调度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做实做细防疫、后勤安全保障,保证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平安举行。

关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事宜。会议听取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郭玮关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围绕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实施方案、考核目标等方面,群策群力,出台具体的、操作性强的实施意见,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

关于学科专业建设事宜。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长王琦关于学科专业建设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梳理学校现有学科专业,坚持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统筹学科和专业建设,选择3-5个专业做优做强;要结合郑州市产业发展需求,适时申报新专业,淘汰落后专业。会议要求,对于遴选出的专业,要制定针对性的培育方案,凝练学科特色,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关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事宜。会议听取了科技处长苏玉关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科技处,科技处每年要制定学校科研目标,明确列出学校顶层设计的项目,通过组织申报、评审、考核、奖励等,研究出符合现行政策和学校发展实际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现科教育人目标。

关于《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事宜。会议听取了宣传部长吕村关于《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上通过该实施意见。

关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事宜。会议听取了宣传部长吕村关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结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确保方案落实落地。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绩效工作实施办法、航空港新校区建设、国基生活园区学生公寓接管及运作模式方案、教学教辅中层正副职和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等相关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副校长郑高飞,纪委、学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企合作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