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13:52 王丽江  组织部
[文章下载]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18日下午,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统一安排,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郑高飞同志和校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党委书记周春辉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会前一系列准备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春辉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民主生活会上,周春辉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简要总结了校党委班子对照检查的总体情况,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他作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校党委班子成员批评。按照议程,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春辉同志、卢奎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

苏炜同志、谢霜云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

甘勇同志、李欣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

周春辉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主线、把握主旨,开得比较坦诚、务实。一是做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二是做到了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班子成员能够放下思想包袱,深入、具体查摆自己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实质性的自我剖析。三是做到了真诚为他人提意见。班子成员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提出问题,动真碰硬,真诚帮助,互相提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四是做到了正确对待他人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倾听批评意见,对于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整体来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比较坦诚、务实,认真严肃。

下一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巩固扩大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进一步努力提高作风能力。在“认真”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整改清单落实情况要上报备案并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切实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共同树立班子的良好形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王丽江 图/张翔博)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学校实际 突出重点深化改革 加快学校发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