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2-03-02 13:57 吕村  党委宣传部
[文章下载]

动员会议现场

根据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22年3月1日至4月29日,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3月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富兴主持召开了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有关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及要求进行了沟通。动员会议上,王富兴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春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富兴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永川出席动员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出席动员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刘永川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原千人—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共155名教职员工参加动员会议。

王富兴指出,十一届省委首轮就展开了对省管高校的巡视,既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又是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现实需要。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既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又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既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本次政治巡视任务。

王富兴强调,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要发扬自我革新精神,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要加强协作配合,学校党委要根据省委《关于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等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成立联络组,协助党委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要强化纪律要求,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巡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同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在配合巡视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能借巡视名义层层加码、推卸责任,对干部职工提出不合理的工作要求。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巡视期间,不影响干部选拔任用、出访出差、法定节假日休息等权益。

周春辉代表校党委表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省委第八巡视组来我校开展巡视工作,作为对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整体把脉”,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学校查漏补缺、整改提高的一次难得机遇,有助于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强化政治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持领导带头,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坚决服从省委第八巡视组统一安排,为巡视工作提供保障;三是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从领导班子做起,找差距,促提升,让巡视组全面掌握学校教育教学和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情况;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对于反馈意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逐条整改,并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61701909(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57;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59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hnswdbxsz13@163.com;同时在学校各校区及所属单位设置固定联系信箱。所有信访渠道3月1日开通,4月24日统一关闭。(文/吕村 图/韩燕飞 王艺昕)

上一条:甘勇副校长参加中德学院政治学习活动——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惠济区教育局刘博局长一行到我校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