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参加金河校区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专班会议

来源:人事处 作者:郎慧国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

5月12上午,周春辉书记在信息工程学院A105会议室参加金河校区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专班会议,分析社会面解封后金河校区疫情防控的压力和工作重点等事宜。党委副书记苏炜主持会议,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李欣和值守金河校区各工作专班负责人、金河校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值守金河校区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对金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周书记强调,第一,要认真分析,明确任务。社会面解封后,潜在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给金河校区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更大的疫情防控压力,相关学院、值守金河校区各工作专班负责人要认真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第二,要早下手、早做预案、早管理。社会面清零后,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高校仍实行封闭管理。针对近期高校出现的学生翻墙致使疫情传播事件,周书记指出: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使学生树立法纪法规意识,引导学生遵守“两点一线”规定,给学生要反复讲反面教训,使广大学生“不敢出、不想出、不能出”校园,变“要我防”为“我要防”,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第三,要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周书记指出:通过课程思政,从思想上加大对学生引导。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加强疫情防控力度,集中精力管理好学生,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并严肃处理。第四,要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书记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尤为重要,相关部门要多倾听学生诉求。对合理诉求,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学生;对其他诉求,相关学院要积极主动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会议上,周书记对金河校区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