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进一步研判形势 确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校疫情防控重心和侧重点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吕村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防控精神,进一步研判形势,确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校疫情防控重心和侧重点。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郑高飞,值守英才校区各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专班负责同志就当前工作情况作汇报。

周书记指出,目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转型期,全校师生都要有压力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集中转运隔离的学生5月19日至23日陆续返校后,下一步要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周书记强调,常态化防控对我校而言压力更重,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全校师生要紧绷防控之弦,要把加强学生的防控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思想教育要侧重于转变学生“要我防”为“我要防”的自我防控意识,侧重于构建学生不想出、不能出、不敢出的“三不”自我防控体系。周书记要求,要通过对学生进行中央、省、市防疫政策,疫情后果和危害的宣传,生命安全和思想政治教育,达到“不想出”的目标。通过利用电子围栏等技防技术达到“不能出”的目标。通过全国全省违反防疫规定的通报案例和身边案例的宣传教育,达到“不敢出”的目标。

周书记要求,要着手安排隔离学生返校预案。向惠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关于隔离学生返回学校有关问题的请示,将我校的预案,对接事宜,返回时间、人员、车辆等进行汇报沟通,争取惠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

周书记要求,要着手提前解决国基生活园区学生生活学习上的实际问题。围绕学生长期封控期间的食品供应、宿舍降温、洗浴等生活问题专门起草请示并向惠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建议抓紧完善,分期分批有组织地就餐和洗浴,尽快给予指导和支持。

周书记强调,学校要统筹安排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各项工作,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十分严峻的形势,在抓好防控的同时,关心关爱学生。后勤服务中心要尽快给国基生活园区学生宿舍配备电扇,解决降温消暑问题。教务处抓紧安排好各项教学任务,力争6月2日左右全部考试结束,具备条件的校区和学院,允许按校区、学院、专业、年级等区别性分期分批离校。全校教职员工都要采取各种方式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上的实际困难。(文/吕村 图/关砚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