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等事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吕村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学校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航空港新校区建设事宜、期末教学安排调整、设置校长特别奖、国基生活园区学生宿舍暑假整修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 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要、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内容。会议指出,大学就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总书记对共青团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广大师生的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好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要求全校开展大讨论,广大师生借鉴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我国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理解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能源强国。会议指出,组织部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我校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专题研究,组织引导好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于学校防汛工作预案事宜。会议听取了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尚德基关于预案的工作原则、组织领导与职责分工、预防预警信息、防汛应急响应、信息报送要求、应急控制终结等方面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要求进一步完善此预案。

关于航空港新校区建设事宜。会议听取了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尚德基关于新校区砌筑墙体、清单预算预审、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查报建工作受疫情封控影响计划完成时间需推迟等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克服一切困难,能进行的抓紧进行,全力以赴做好航空港新校区的建设工作。

关于期末教学安排调整相关事宜。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周晓莉关于学校教学安排调整方案、专升本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安排等情况汇报。会议通过此期末教学安排调整相关方案。要求学生处、各学院要提前做好学生假日期间在家安全、路途安全等相关教育准备工作。

关于英才校区国基生活园区学生宿舍暑假整修事宜。会议听取了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郑旭关于暑假期间国基生活园区维修工程计划汇报。会议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有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全部进行补修,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设置校长特别奖、劳动教育课程安排、党政群团中层干部2021年度考核结果等事宜的汇报。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甘勇、李欣、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郑高飞、张中善、冯锋、王浩川、柴生高、周晓莉、杨冬生、尚德基、郭琰、文金丽等列席会议。(文/图 吕村)

关闭